忍冬(已退坑)

因事已退,取关随意💜

【魔道同人】谋归(十二)

  三人进了监察寮,里面的景象惨烈无比。庭院里,满地都是尸体。而且不止庭院,连花丛、走廊、木栏、甚至屋顶上都堆满了尸体。那些尸体全都是温家的门生,个个死状惨烈,死法千奇百怪。

  江澄猛然意识到什么,回头与江烨对视一眼,后者冲他点了点头,目光中满是难以抑制的兴奋。

  江澄眼里的森然立刻化为了狂喜,他不动声色地握了握拳,跟在蓝忘机身后,进了温晁的屋子。

  屋子里只剩下一具女尸,口里塞着半截凳子腿,江澄把这具女尸扭曲的脸翻过来,盯了一阵,认出是王灵娇,冷笑一声,抓住那凳子腿,猛地往她嘴里一塞,生生把剩在外面的半截也捅了进去。

  蓝忘机发现门上贴的符篆有异,回了姑苏一趟,第二天才赶上向岐山方向追杀温晁的江澄和江烨。

  三人随情报一路北上,每过一地,都能听闻当地出现了惨死怪尸。

  江烨原先看书时不觉有多恐怖,可是,当他真正看到那些扭曲的人脸和血腥的尸体时,满心都是森然,胃里也有些翻腾。

  追至第四日深夜,他们终于在一个驿站发现了温若寒的踪迹。

  三人翻上屋顶,透过瓦缝往里望去。

  温晁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,着实把三个人给恶心了一番,江澄压下心中恨意,按着腰间的三毒,死死盯着里面,准备伺机而动。

  忽然,楼梯上响起了一阵脚步声。

  “咚、咚、咚——”

  一声一声清晰无比,仿佛踏在了人的心上,在这样阴寒的夜里显得尤为突兀。

  江澄和江烨屏住呼吸,有个人慢慢地走上楼来,一身黑衣,身形颀长,腰间一管乌漆漆的笛子,负手而行。

  他悠悠走上了楼梯,微笑着回过头,露出一张明俊的面容。那张脸上带着阴冷的笑意,俊美却苍白,让人看了只感觉周身发冷。

  是魏无羡。

  蓝忘机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按在避尘上的手微微有些颤抖。江澄差点当场站起来,还好江烨按住了他,两人对视一眼,皆是狂喜之色。

  江烨心道:真帅,夷陵老祖出场果然霸气!

  他早就想亲眼目睹这一幕了,如今终于算是达成了心愿。只是,他心里却隐隐约约有一种怅然若失之感,一时竟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。

  屋内,眼看着温逐流要扑向魏无羡,蓝忘机神色一凛,一掌拍碎瓦顶,飞身挡在温逐流和魏无羡之间。江澄甩出紫电,绞上温逐流的脖子,呼呼地在他颈上缠绕了足足三道, 猛地一提,将他吊了起来,悬在空中,当场便传出“喀喀”的颈骨断裂之声。与此同时,魏无羡瞳孔一缩,拔出腰间一只笛子,旋身站起,原本在撕咬温逐流的鬼童与青面女迅速退至他身侧,警惕地望着来人。     

  江烨落到江澄身旁,兴奋道:“大师兄,是我们,你终于回来了!”

  他这么一说话,魏无羡眼中原本的复杂情绪忽然淡了许多,但声音还是带着几分阴冷:“六师弟?你还活着?”

  江烨道:“我命大,逃了出来。”

  蓝忘机一语不发,目光始终锁定在魏无羡身上。

  江澄摸了摸腰间的随便,本来说好等他出现就将剑还给他的,可他却忽然犹豫了,想来想去还是以后再说吧。他走到魏无羡面前,拍了他一掌,道:“臭小子!你跑哪里去了!我找你找了这么久都没消息,不是说好了在那个破镇子汇合吗?我等了五六天,都没见你的影子!”

  魏无羡愣了一下,随即也一掌拍了回去,道:“哈哈,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!”

  江澄用力抱了他一下,又猛地推开,喜中有怒:“你也不说早点回来,我这三个月忙得头都大了!”

  魏无羡道:“我这不是才刚出来嘛,想着先杀几只温狗给你减轻点负担。对了,江叔叔和虞夫人他们……真的被人救出来了吗?”

  江澄道:“是真的,他们死里逃生,现在挺好的,倒是你……”他看了一眼蓝忘机,觉得有外人在不太方便,于是道:“算了,回去再说吧,回来就好。”

  魏无羡也道:“嗯,回来就好。”顿了顿,又道:“真没想到,江叔叔他们能活着回来,我一开始听到消息还有些不敢相信。不过只要他们能回来,怎样都是好的。”他眼中有微光浮动,上挑的眉梢似乎比方才多了几分明俊的风采。

  蓝忘机忽然道:“魏婴。”

  魏无羡这才发觉自己还没有跟蓝忘机打招呼,于是侧首道:“含光君。”

  江烨见势不好,连忙道:“含光君,如今任务已经完成,就请交给我们吧,接下来就是私人恩怨了,场面可能不太适合你旁观,烦请回避一下。”

  江澄微微一怔,旋即反应过来,江烨把逐客令下得这么明显,也是为了不让蓝忘机和魏无羡起冲突。毕竟姑苏蓝氏家风向来排斥邪魔外道,况且蓝忘机本就讨厌魏无羡,二人一见面就打起来总归是不好的。

  江澄也道:“是啊蓝二公子,这几日奔波辛苦了,早些回去休息吧,接下来交给我们便可。”

  蓝忘机却盯着魏无羡,道:“我想问清楚,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?”

  魏无羡嘴角的弧度锐减,江烨又道:“含光君!我家大师兄就刚回来,有什么想问的以后再说吧。两位师兄,温晁和温逐流就交给你们了,我去送送含光君。”他转向蓝忘机,伸手道:“请。”

  江澄冷声道:“慢走。”

  魏无羡没说话,只斜眼睨了他一下。

  江烨又道:“含光君,请。”

  蓝忘机握着避尘剑柄的手指骨节有些发白,半晌,才静默着转身,下了楼。

  出了驿站,江烨缓和了语气,道:“抱歉,方才有些失礼了,我知道你在担心大师兄,但现在不是时候。”闻言,蓝忘机转头看向了他,似乎有些诧异。

  江烨继续道:“早前我便听师兄说他与你感情颇深,想来你肯定是不愿看到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。其实他并非故意修炼邪魔外道,而是有苦衷,至于有何苦衷,现在还不能同你说,以后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。他才刚回来,你要是二话不说就把他带回姑苏的话,他肯定不乐意,以为你要罚他。所以,与其闹的不愉快,倒不如先把这事放一放,等到他静下来了,你再好好同他讲一讲。”

  蓝忘机怔了一下,道:“你如何知道我想将他带回去?”

  江烨笑着道:“胡乱猜的,没想到还真让我给说中了。我想以含光君对我家大师兄的关心程度,想把他带回去也不稀奇吧。”

  蓝忘机移开了目光,平视前方,道:“没有。”

  江烨道:“射日之征还未成功,他们心里都还憋着一股报仇的劲儿,等到这段时间过去了,我们自然会劝解大师兄去云深不知处修身养性,到时还望含光君多多关照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可修炼此道终究不妥。”

  江烨道:“那也是没办法的事,不过你放心,我们会看好他,不会让他出事的。”

  寒风里,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楼上,里面传来几声尖利的惨叫之声,他终是微微蹙了蹙眉,跟江烨道了别,向着姑苏的方向走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