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冬(已退坑)

因事已退,取关随意💜

【魔道同人】谋归(十一)

  江澄愕然道:“温情温宁?他们在那里干什么?那我的金丹哪里来的?”

  江烨用尽量平缓的语气道:“你的金丹,其实是大师兄的。他让温情把自己的金丹剖给了你。”

  这一记重锤让江澄整个人都懵了,半晌,他才霍然起身道:“不可能!金丹怎么能剖给别人!你胡说八道些什么?!!”

  江烨道:“怎么不可能。温情可是岐山温氏最好的医师,虽然此前从来没有人真的做过这种事,那也不代表不能做成。就像我来到这个世界,这么离谱的事情都发生了,又有什么不可能发生。况且她早就做过这种设想,只是一直没有实践过而已。师兄,如果你还不相信的话,等到大师兄回来问问他便可知道。”

  江澄捏紧了双拳,满脸的不可思议,一时之间,百般滋味涌上心头。他心里乱糟糟的,像是有一团乱麻困着他,而他越挣扎便越是被束得紧,让他痛苦不堪几近窒息。原先他还对魏无羡存着一点若有若无的恨意,而现在,那股恨意在体内那颗金丹的面前,却怎么也无法再理直气壮地冒出来。

  没想到,这颗金丹还是回到了他体内,只是,那不再是他自己的金丹,只是他以后再也无法理直气壮地将所有成就归功于自己的努力。

  他知道,不一样的。

  江烨知道江澄一时无法接受,这件事终究会成为一道坎,横亘在他心里,但是,反过来想,这也能成为一个让他们俩关系不至于变坏的理由,到时候魏无羡回来了,修了魔,江澄也就不会再怪他,因为他知道,那是被逼无奈的。而只要江澄的态度软化了,他们就还能像从前那样,云梦双杰就会一直在。

  江烨走过去,拍了拍江澄的肩膀,道:“师兄,你不用太过纠结的,都是一家人,不必计较那么多,只要到时候大师兄回来了,你好好跟他谈一谈,以后多担待他便好。”

  江澄直勾勾地盯着他,眼里布满了红色的血丝:“那他呢?他没了金丹,该怎么办?”

  “我说过了,他会修魔。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好在他找到了第二条路。”

  江枫眠道:“原来阿婴修魔是因为没了金丹吗?”

  江烨道:“可以这么说吧,不然放着好好的阳关道不走,他干嘛要去走那阴沟里的独木桥?”

  听到这句话时,虞夫人的脸色变了变,当初她骂魏无羡时,便说过类似的话,没想到如今却一语成谶,而原因却是为了救他的儿子。

  江烨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,道:“如今我们既已聚齐,就尽快回去吧,这里未必安全。”

  江枫眠道:“走吧。”江澄没说话,只摸了摸腰间的随便。江烨低声道:“师兄,晚上一起喝一杯如何。”

  江澄点了点头,眉间郁色却未减,只默然跟上前去。

  江枫眠夫妇回去后,为免闲言碎语,江澄对外宣称他们是从尸堆里被人救回来的。

  晚上,凉风习习,月色如练,江烨踩着碎石子路来到约好的亭子里,江澄早已等在那里,面前的石桌上还放着几坛酒。

  江烨把酒放下,给两人满上,道:“师兄可有什么想问的,我能解答的都会告诉你。”

  江澄拿起酒杯,仰面饮尽,道:“好,痛快!我问你,你所说的故事里的我们,原本会是怎样的?”

  江烨抬眸看他,道:“你真的要听吗?”

  江澄道:“说吧。我能接受。”

  江烨道:“莲花坞覆灭,江叔叔和虞夫人惨死,你重建了云梦江氏,大师兄回来后你们并肩参与射日之征,最终胜利,但……因为一些事情,金子轩和师姐双双死去,只留下了他们的孩子,大师兄受围剿后死去,多年后被人献舍得以重归于世,但你们之间矛盾太多,终成陌路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!”江澄愕然道:“你说阿姐她……为什么,因为什么事?谁干的?还有魏无羡,他怎么会被围剿?”

  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结局他能猜出来,但是,江厌离和魏无羡是他万万没想到的。

  江烨道:“师兄,你先别激动,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跟你谈的事,但是,你要保证,不能说出去。”

  江澄闷了一口酒,沉声道:“那是自然,所以,可以解释了吗?”

  江烨道:“首先,关于师姐………”

  两人一直聊到深夜,月亮前的云层聚了又散,远处的灯火也已消失不见。这两人说是来喝酒,结果这么久过去了,坦中的酒却没下去多少。

  末了,江澄手里紧紧捏着酒杯,沉默良久,道:“谢谢。”

  凉亭投下的阴影凝在他的眉梢上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  顿了顿,他又道:“谢谢你救下我爹娘,还做出这么多努力。”

  江烨道:“我既然此生姓了江,又从小受你们的照顾,这些就都是我应该做的。只是,师兄莫要忘了今日同我说过的话和答应我要做到的事。”

  江澄道:“放心,绝不会忘。”

  之后的两个月里,江澄在姑苏蓝氏的相助下收复了云梦,聂明玦更是勇猛无比,将温若寒的长子斩首,顺利收复了河间。

  这日,蓝曦臣分配过来任务,要蓝忘机与江澄带人合力夜袭温晁。

  自从上次匆匆一别后,江澄已经很久没见过蓝曦臣了,以前都是蓝曦臣来支援,但那次以后便都是蓝忘机来。江澄心下以为蓝曦臣还在为上次他扯他抹额的事生气,但转念一想,蓝曦臣向来心胸大度,待人宽厚,应该不至于为那么点事计较到现在。

  江烨听说这次的任务后,立刻要求同去。当晚,两人带着一批门生去与蓝忘机汇合,各自打过招呼后便御剑向温晁藏身的监察寮飞行。

  路上,江烨在后面清楚地看到,蓝忘机扫了扫江澄腰间的随便,又转回了目光。

  半晌,他才平视着前方,一派肃然,道:“魏婴还没出现?”

  江澄看了他一眼,似是奇怪他为什么忽然问起魏婴,答道:“没有。”他看了看腰间的随便,道:“他回来了一定会来找我,出现了我就把剑还给他。”

  江烨在心里吐槽道:这个时候的蓝忘机还真是纯情,哈哈哈哈哈……不过,江澄也真是的,怎么这么迟钝,蓝忘机明明在关心魏无羡,这都看不出来,啧,真为蓝曦臣以后感到担忧。

  未过多久,众人便来到了监察寮,还未进门,便觉阴气四溢,怨气横生,蓝忘机目光一凝,江澄则皱起了眉头,而江烨却很兴奋,因为他知道,魏无羡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(众人谈恋爱时)江烨可能比较爱吐槽,你们喜欢看江烨吐槽吗?不喜欢的话以后就尽量减少 _(:ᗤ」ㄥ)_

评论(5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