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冬(已退坑)

因事已退,取关随意💜

【谋归】四十五(完)

  江澄冷笑道:“这下看你还怎么惹事,最好再多关个十年八载的,让你什么都干不了!”

  魏无羡皱巴着脸不敢相信:“江澄你是不是在唬我,这种时候怎么可能真让我去那儿呢?!”

  江澄哼道:“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吗?”

  魏无羡愣了一下,自欺欺人道:“像。”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江澄:“我走了,别拦我。蓝曦臣我们走。”

  蓝曦臣挺高兴地应了声“好”,这是江澄少有的叫他名字的时候。

  魏无羡道:“诶别走啊!我还有话要问你呢!喂!江澄?江宗主!!”

  江澄不理他,自顾自地走了。

  一直守在门边的江烨见屋里只剩他跟蓝忘机了,也忙不迭带上门离开了。

  “这一个个的,怎么都走了呢?真是无情无义!”

  蓝忘机见其他人都走了,立刻坐到床边,问道:“还疼吗?”

  魏无羡歪着头委屈道:“疼。要蓝二哥哥亲亲才能好。”

  蓝忘机脸红了一下,抿抿唇,目光在他缠满纱带的身上游走一遭,最后弓下身子,轻轻吻了吻他的后颈。

  魏无羡笑眯眯地道:“让你亲你还真亲呀!说,你是不是早就想亲我了?”

  没想到蓝忘机点点头,很诚实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魏无羡发觉蓝忘机在应对他的调戏时越来越得心应手了,也没以前那么害躁了,这样一想,他俩相处起来倒是有点像老夫老妻了。

  “蓝湛,江叔叔跟蓝老……先生说我要去云深不知处的事了吗?”魏无羡还惦记着这件事,对于云深不知处,他是一点都不想去。先不说规矩多得要命,一日三餐都是清汤寡水,就连个跟他一起玩儿的人都没有。蓝忘机肯定会有自己的事要做,不可能时时刻刻都跟他在一起。他一个人在那里呆那么长时间,闷都要闷死了。

  蓝忘机摇摇头:“我并未听说过。”

  “可我看江澄的样子也不像是在开玩笑啊!而且小师弟也说是了,他肯定不会骗我的。”魏无羡喃喃道,“莫非……他们怕你叔父不肯收我,所以要来个先斩后奏?!”

  蓝忘机盯了他一阵,问道:“你不想去吗?”

  魏无羡感觉这语气中有几分不易察觉的委屈,怕是蓝忘机以为他不想跟他走,所以不开心了。

  “你们那里的饭太难吃了。”魏无羡偏过了头。

  “我给你做。”蓝忘机握住了他的手,少有地带了些乞求的意味。

  “什么?”魏无羡险些以为他听错了,“你还会做饭?”

  蓝忘机道:“我有学……为了你。”

  魏无羡有些感动了,可他不能就这么轻易答应,他得为他以后的生活着想:“你们家里的规矩太多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替你受罚。”

  魏无羡斜眼盯着他:“你以为你受罚我就不心疼了么?”

  蓝忘机的耳垂红了一下,魏无羡又道:“这个暂且不说。你要是去办事,我一个人在那里怎么办?”

  “有兄长在,你有事可以找他。”

  魏无羡砸砸嘴道:“那我早上什么时辰起?”

  蓝忘机很想说跟他一块儿起,但很明显这不是正确答案。为了让魏无羡跟他走,他还是作了让步:“巳时即可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这还差不多。可以考虑。”

  然而等到魏无羡带伤被丢出莲花坞送到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口之后……他后悔了。

  因为多年不见,山门旁的那块儿规训石上,居然又添了几百条家规!

  “不要啊!我不要进去!呜呜呜江澄你带我走吧,我要回莲花坞……”魏无羡抱着江澄的大腿哭天喊地道。

  江澄额上青筋暴起,要不是旁边还有人在,他恐怕早就一脚踹过去了。

  江澄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冷哼道:“滚!少在这儿给我丢人!好不容易才把你这个祸害给打发出来,我才不想让你回去。”

  魏无羡抹泪儿道:“你无情,你无义,你公报私仇!”他转而又去找旁边的江烨:“小师弟,我知道你最好了,要不你偷偷带我回去吧!我给你买好吃的!我给你捶肩捏腿!”

  一旁的蓝忘机实在看不下去了,冷着脸咳了一声。

  魏无羡像是没听到似的,继续浪:“你们怎么都这么无情!亏我这么多年真心实意地待你们好,你们就是这么对我的??!”

  江烨悠悠开口了:“待我们好……你指的是骗我跟你出去喝酒?”

  江澄:“还有抢我的排骨?”

  江烨:“以及总是让我去捡风筝?”

  江澄:“是不是还要算上每次闯祸连累我跟你一起挨骂啊……”

  魏无羡:“停停停,你们够了,我走,我走还不行嘛!”

  江澄:“您请快滚不送。”

  江烨:“师兄再见!”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魏无羡总算是明白了,他在他们心里是没有地位的。

  至少此刻没有。

  好吧其实他也不确定。

  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,旁边面色隐隐发青周身酸气环绕的含光君一定会把他护得好好的,放在心头宠。

  纵然命途多舛,纵然前路未知,纵然……以前做过的那些蠢事以后可能还会做。

  但身边多了个人陪自己一起承担一起疯。

  ·

 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个心头大患,江烨和江澄瞬间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终于不用再费尽心机步步为营了,每天想那么多都不知道要死多少脑细胞!”江烨默默地想。

  “终于没人跟我抢排骨了。也不知道那小子能在那儿坚持多久。”江澄还没高兴会儿呢就又开始操心起来了。

  两人行走在山间的小道上,鼻息间满是青草和泥土的香气。

  “明知不可而为之,你做的很好。”江澄很少夸人,但一句足矣。

  江烨笑了笑:“你也一样。”

——全文完.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好多事,打算放到番外,那样就不用顾虑时间线和主线了,会好写一点儿_(:з」∠)_


评论(8)

热度(3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