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冬(已退坑)

因事已退,取关随意💜

【原创】谋归(八)

  他将手指蜷起来,放回自己身上,须臾,又伸出来看一了阵,暗骂一声有病,这才坐起身子调息片刻,感觉已无大碍。
  他看了看外面天色,已经有些晚了,便叫醒了蓝曦臣。
  “泽芜君。”许久未说话的嗓音还有些喑哑。
  蓝曦臣的睫毛颤了颤,随后睁开了双眼,刚睡醒的双眸还带着一丝茫然。
  “江宗主,你醒了?感觉如何?”
  江澄道:“我没事了,江烨他们呢?”
  蓝曦臣看到江澄未穿衣服的上半身,觉得面颊微微有些发烫,于是慌忙将目光移向别处,道:“我让他们先回去了,毕竟校场那边需要有人看管。兵器我也已经让忘机他们去送给各家了。”
  江澄看到蓝曦臣躲闪的目光,感到有一丝怪异。他跟魏无羡向来喜欢光着膀子,也从来没有什么感觉,蓝曦臣这么一躲还真让他有了几分尴尬的心理。
  “那我们也赶紧回去吧。”说着他便要穿衣服,蓝曦臣见状起身道:“那蓝某先去外面等候。”
  他出了门,被风吹了吹,才觉得脸上的火热之感慢慢褪去。至于为何脸红,倒也不仅仅是因为看到江澄没穿衣服,而是因为……他做了一个梦。
  一个让他有些难以启齿的梦。
  梦里他站在船头,眼前是一大片莲塘。
  忽然,层层叠叠的碧叶间探出一个头来,那人墨色的长发披散在肩上,白皙的肩膀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,右手在努力地摘一颗又大又饱满的莲蓬。
  蓝曦臣越看越觉得那个身影有些熟悉,就在他要开口询问时,那人转过了身,细眉杏目,带着一种锐利的俊美,正是江澄。
  他向蓝曦臣招了招手,喊道:“蓝曦臣,你快过来,我摘到了!”
  蓝曦臣怔了片刻,驱使船靠近,江澄游过来,一手扒着船边,另一只手举起那颗莲蓬道:“喏,给你。我再去摘几个。”
  他睫毛上还挂着水珠,被水浸过的皮肤白得发亮,眉眼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明俊异常。
  蓝曦臣连忙道:“阿澄,快上来吧,水里凉。”
  话一出口,蓝曦臣整个人都微微一怔,这称呼……怎么回事?
  江澄嘴角微微翘起,道:“你好不容易来一趟,我再去多摘些来。”
  蓝曦臣这下子是真的愣住了,他很少看到江澄这样发自内心地笑,在他的印象里,只有一次,就是在一次清谈会上,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得了第一名。除了那次,江澄似乎总是冷着脸,从来不肯给人好脸色。
  忽然,船底有什么东西滑过,整个船只开始剧烈摇晃,蓝曦臣一个不留神被掀了下来,江澄连忙张开双手接住了他,两人一起朝水中沉了下去……
  然后蓝曦臣就被叫醒了。
  他有点失望,因为他还没来得及问称呼的问题。
  江澄很快便出来了,只是他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三毒,一问才知是江烨给他带回去了。
  蓝曦臣执意要送他,他犹豫片刻,还是答应了。
  朔月上,江澄用手轻轻捏着蓝曦臣抹额的尾端,面无表情。
  蓝曦臣把江澄送回去的时候,江烨正好在外面,然后看到了江澄手里捏着蓝曦臣的抹额。
  “………”
  江烨的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有点想推波助澜,于是装作惊讶的样子开了口:“宗主?你怎么扯着泽芜君的抹额?!”
  蓝曦臣脸色微微一变,转身看向江澄,目光复杂道:“你……你方才………?”
  江澄看着蓝曦臣愕然的目光,心道,不就是一条抹额吗,扯扯怎么了,难不成还金贵到连碰都不能碰吗?
  但他还是没有直白地说出来,只道:“怎么了?可是有不妥之处?”
  蓝曦臣道:“这……”
  江烨见缝插针道:“宗主,你不知道吗?蓝家人的抹额只有命定之人才能碰,寻常人是不能随便碰的,难道你……”
  这下轮到江澄惊讶了:“还有这种说法?”
  蓝曦臣的耳畔染上一抹浅淡的红晕,他垂眸看向地面,道:“确实如此。”
  江澄没话说了,半晌,才道:“是我失礼了,我先前并不知道抹额有如此意义,还望泽芜君海涵。”
  蓝曦臣抬眸看向他,目光深邃,看得江澄莫名有些心虚。
  “既然江宗主是无意为之,那蓝某也不好计较。我还有事,先告辞了。”
  蓝曦臣匆匆走后,江澄黑着脸道:“师弟,蓝家的抹额真的有那种意思?我怎么不知道?”
  江烨道:“我也是听一名蓝家的门生说的,他说抹额有‘规束自我’之意,蓝家先祖曾说,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,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。所以,蓝家的抹额,除了自己,谁都不能随便碰、不能随便取下,除非……”
  江澄道:“行了我知道了。蓝家人规矩可真多!”
  江烨捂着心口道:“吓死我了,我以为你喜欢蓝曦臣呢。”
  江澄皱眉道:“怎么会,我又没有断袖之癖!”
  江烨摇摇手指道:“非也非也,师兄你不知道吗?美色达到一定境界的时候,是男是女就不重要了,泽芜君那么好看,说不定哪天你就喜欢上人家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
  江澄勾过江烨的脖子,道:“讨打!”
  江烨大喊:“饶命啊师兄!我错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!”
  两人进了校场,江澄忽然想起来佩剑的事:“对了,我的三毒呢?还有……魏无羡的随便。”
  江烨道:“都在我房间呢,我待会儿给你送过去。你先去吃点饭。”
  晚上,江烨送来佩剑后,江澄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,没发现有什么异常,这才放了心。
  江烨站在他旁边犹豫片刻,开口道:“师兄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  江澄道:“坐下说。”
  江烨道:“不用了,我就讨一句话。师兄,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  江澄道:“什么事?”
  江烨神色肃然道:“无论明天发生什么,你都要相信我所说的话,相信我从未对云梦江氏有过半点异心。”
  江澄皱眉道:“怎么忽然说这个。”
  江烨道:“明日你自然会知道。”
  江澄犹豫一阵,道:“你我从小一同长大,我自然是信你的。”
  江烨看了他一眼,眼睛中满含未知的情绪,只道了句:“多谢师兄。”
  他从江澄房间出来之后,没有回自己的房间,而是径直出了莲花坞的大门。
  校场内的火把还未熄灭,江烨匆忙的身影隐约可见。江澄从窗口远远看着,沉默一阵,眉间郁郁,终是拿起三毒和随便,跟了过去。
  可奇怪的是,江烨并未行得太过隐蔽,而且等到江澄追出去之后,反而走得不紧不慢,像是在闲庭信步,更像是怕他跟不上。
  江澄心里越来越疑惑,但他还是紧紧跟着,一步不停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接下来开始填坑,但是逻辑可能不够严谨,还请诸君不要嫌弃
你萌猜猜该谁出场了 ( ̄y▽ ̄)~*

评论(1)

热度(2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